我国房价下跌最狠的三个城市是谁?详细介绍原因

时间:2021-11-01 16:39:15       来源:几米呀 企鹅号

现在我国很多城市的房价都非常高,尤其是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但是在中国也有着一些城市的房价在不断下跌,而房价下跌最狠的三个城市是谁呢?它们的房价又为何会跌的这么狠呢?

一、煤城—鹤岗

房价下跌最狠的三个城市的第一个就是鹤岗。

鹤岗位于我国的东北地区,是黑龙江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别称煤城。它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工业城市。总面积约为1.47万平方公里,人口大约为89万。

鹤岗处于黑龙江的东北部,北面隔着黑龙江和俄罗斯相望,东南面和松花江以及佳木斯接壤,西面和伊春相邻。它的地理位置较为特殊,夹在黑龙江、松花江以及小兴安岭这三个地形围成的“金三角”区域。

鹤岗的自然资源十分丰富,不仅如此,它还是个旅游胜地,拥有着大河、森林、湿地等地貌,并且由于鹤岗属于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因此鹤岗的冬天非常寒冷,这个时候在鹤岗可以看到冰川、大雪等自然景观。同时,龙江三峡也位于鹤岗境内,它是黑龙江省十大旅游景区之一。

那这样一个不仅资源丰富,还是个旅游胜地的城市,为何房价会跌的这么狠呢?

据了解,现在鹤岗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只有2000元到3000元一平,而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达到了好几万一平,也就是说在一线城市买个卫生间就和在鹤岗买一套房的价格差不多了。更令人惊讶的是,鹤岗有的老城区的房子甚至只要几万块钱就能买下来。

而导致这个结果的第一个原因就是鹤岗建造的房子太多了。仅在2013年到2018年这五年的时间里,鹤岗就建造了大约11万套房子。这是因为鹤岗被称为煤城,因此该城市很多地区的地底都被挖空了,附近的房子面临着塌陷的危机。

为了保护鹤岗居民的生命安全,鹤岗政府将原先的棚户区改成了住房区,有些人甚至分到了好几套房子,但是新建造的房子至今仍只有三分之一的入住率。

第二个原因就是鹤岗人口外流严重。该地区虽然煤炭资源丰富,但是经济发展并不乐观,因此当地很多的年轻人都选择外出打工,而这就导致了已经建造了的房子难以出售,为了提高购买力,房地产商只能被迫选择降价。因此鹤岗的房价一跌再跌。

二、“众多的宫殿”—鄂尔多斯

第二个房价跌得比较狠的城市就是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在蒙古语里的意思是“众多的宫殿”。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西南部,是内蒙古自治区下辖的一个地级市,处在鄂尔多斯高原腹地。

鄂尔多斯的总面积大约为8.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215万,人口密度较低。鄂尔多斯属于北温带半干旱大陆性气候,温差较大,并且由于内蒙古自治区位于我国内陆地区,多高原、山地地形,海上的湿润空气难以到达内蒙古地区,因此鄂尔多斯干燥少雨。

不过鄂尔多斯有一个优势,就是矿产资源十分丰富,该地区已经探明的矿物有50多种。其中煤炭的储量最多,已经探明的煤炭储量达到了1676亿吨,占据了全国已探明的总煤炭储量的六分之一左右。另外该地区的石油以及天然气储量也非常多,尤其是天然气,该地区已探明的天然气储量达到了8000多亿立方米,占全中国的三分之一左右。

而这些资源的存在就保证了鄂尔多斯可以长期向外省输出大量资源,但是这也导致了一个问题,就是鄂尔多斯成为了一个纯粹的资源输出城市,并没有资源输入。

这些资源让得很多商人眼红,很多商人都前往鄂尔多斯进行商业开发,而这让得鄂尔多斯的人均GDP总量急剧上升,甚至一度超过了香港。

但鄂尔多斯的居民富裕起来以后,房屋的价格也开始不断上涨。不过鄂尔多斯的环境并不好,该地区有着48%的土地是沙漠地区,无法供人居住。另外,内蒙古自治区也属于我国西北,而西北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缺水,并且十分干燥。

鄂尔多斯也不例外,房价的不断上涨,让得当地的人民不再愿意在此地购房。的确,在房价差不多的情况下,人们更愿意去购买环境比较好或者交通比较便利的房屋,但是这两个条件鄂尔多斯都没有。因此鄂尔多斯当地的居民和投资建厂的商人们,对于鄂尔多斯的房屋并没有什么兴趣,这就导致鄂尔多斯的房屋价格不断下跌。

三、石油之城—玉门

房价下跌最狠的三个城市中的最后一个,就是甘肃省的玉门。

玉门,位于甘肃省的西北部,河西走廊的东部,东边和嘉峪关和金塔县相连,西边和瓜州县接壤,南北面和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相接。

玉门的面积大约为1.35万平方公里左右,而人口却仅有13.7万。玉门属于大陆性中温带干旱气候,光照充足,降水稀少,平均年降水量仅有63毫米左右,夏季高温,冬季严寒。

玉门的房价究竟有多低呢?据了解,在玉门老城区,有些房子只要一万就能买下来。那导致这个结果的原因是什么呢?

第一,玉门是国家首批资源枯竭城市,该地区在以前石油储量非常丰富,但是经济模式太过单一,基本上只通过输出石油资源以获取资金。

而经过不断的开发,现在玉门的石油已经寥寥无几了,再加上该地区降水稀少,不少土地都已经干旱,因此玉门房屋的购买力十分低下。

第二,玉门人口稀少。我国山东省面积约为15.79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了一亿。而玉门面积足足有1.35万平方公里,人口却只有13万多。也就是说山东省的面积是玉门的10几倍,但人口却是玉门的770倍左右。

而导致这个结果的就是因为资源开发以后,玉门大部分外来人口和当地的原住民都选择去其他城市发展,因此现在居住在玉门的大多都是一些老人。

关键词: 详细 介绍 原因 房价

频道推荐